9月

世界转身就变,我无法置身其外,让我坦然面对的,是内心的不变。

在朋友圈看到一篇文章,说一对一无所有的情侣毕业后在上海奋斗的生活,多年的努力为更好的生活,最终却越走越远。

“杨哥,我太穷了,什么都没有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

“你怕吗?”

“现在有你了,一切都会有的。”

在一无所有的时候,遇见同类,才会让彼此更紧密地依靠在一起。这种情谊,在当时的情况下,能给孤独的内心给予足够的温暖。然而现实中,我们面对的不仅仅只是这种单因素的情感,人会不断地成长,成长过程中会出现更多的需求,渴望更多的东西,因为匮乏才会在意。我们很难去评判一件事情的对错,缅怀过去并没有多大意义,我们仍需要继续往前走。

曾经的“车水马龙的喧嚣,敌不过此刻的有你真好。”似乎过了那种因为一个惊喜就感动地一塌糊涂的年纪。光阴似箭,我羡慕更年轻的姑娘,因为她们似乎有更多的烂漫时光,但我明白,那些时光我也曾拥有过,并且岁月赠予我更可贵的宝藏,我们拥有更独立的人格。

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就是爱,苦难,兴趣。而此时,我们需要的珍惜当下。

评论

© 9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