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

世界转身就变,我无法置身其外,让我坦然面对的,是内心的不变。

窗外在下雪,房间里打着空调,我留了一道窗缝。除了空调的声音,偶尔楼下也传来一些人的说话声,和雨雪滴落在窗户外延的遮挡板的声音。没有灯光,坐在电脑面前,在黑夜里,屏幕的光线有些刺眼。

不知道为什么,在这一空间这一时间里,所有的恐惧都消失了。最近迷糊了很长一段时间,几乎很少清醒。但忽然间,似乎迷雾又散去了。过去,恐惧藏在每一个角落里,焦虑藏在工作的每一个细节里。我尤记得那句话:幸福是什么?幸福不是为了被人看见,被人羡慕,也不是要赢过别人,幸福只跟你内心感受有关,只要你终于了解自己,终于成为自己,而且不再害怕、没有怨恨,那就是幸福。当你过分在乎一样东西的时候你往往会失去它,只有当有一天,在周围人异样的眼光中,你仍能淡定自如地确定自己想要的,那是你身上发出来的光,只属于你自己。

没有人天生很厉害,有时候傻是一种赞扬。这个年龄,想要的就去争取。不属于自己的,也不必强求。想要坦白的,不必遮遮掩掩。无须对他人献媚,也不用委曲求全。

评论

© 9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