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

世界转身就变,我无法置身其外,让我坦然面对的,是内心的不变。

2017年10月16日   周一  雨

17:04  我坐在电脑面前,刚刚改完图,母亲就在我身后的沙发椅上睡着。在这租的二十多平方的空间里,安静地只听得到我码字的声音,和窗外滴滴答答的雨声。还穿着夏天的人字拖,秋天的寒意已经浸透了双脚。距离2012年已经过去很久,而2014那一年似乎也离现在很远,有很多事情我不想记得,但往往一些想忘记的事,会在这样寂静的裹挟着寒冷的时刻卷土重来,令你猝不及防。我承认岁月给了我一些稳重,当然上对于过去天真烂漫的我来说,但我仍然很焦虑,在处理一些关系上,总是力不从心,习惯用一种过于生硬的方式去应付,来保全自己内心需要的安全感。我曾试想自己能够平心静气,以出世之心入世,渴望获得心灵上的平静。但终究是个凡人,久而久之,我接受了这样的似是而非,毕竟真理并不是非黑即白。

母亲醒了,断~


评论

© 9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